财富中文网 >> 商业

零售商在2019年又活过来了

分享: [双语阅读]

一些濒临消亡的零售商又焕发了新的活力。

零售业复苏:Lord & Taylor在Le Tote手中获得新生。图片来源:Eugene Gologursky—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for Lord + Taylor (pop-up_

越来越多的已经破产或失败的零售商似乎在去年起死回生,其中一些深受喜爱的品牌更是以一种更具亲和力的形象回归生之国度。

Le Tote最近从HBC手中购买了举步维艰的Lord & Taylor,并于假日季在纽约市推出了这家百货店连锁品牌的快闪店。这是Lord & Taylor于2019年初闭店之后在曼哈顿的首次亮相。2019年初申请破产的儿童服饰品牌Gymboree(两年内的第二次破产)将以商店的形式继续存活于200 Children’s Place店面之中。已经完成店面清算的Barneys New York将出现在萨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的多家店面中,包括萨克斯第五大道位于曼哈顿旗舰店的第五层楼。

上述案例与最近FAO Schwarz玩具店和玩具反斗城的小范围回归告诉人们,尽管遭遇了企业的管理不善以及令人窒息的债务危机,但它们依然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因此,虽然所谓的零售寒冬已经让多个连锁品牌凋零,但很多起死回生的品牌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以Lord & Taylor为例,HBC在该品牌的电子商务化方面可谓是异常缓慢:抛开其他失策问题不谈,公司在2018年才设立一个适用于移动设备的网站。Le Tote的首席执行官拉克什·唐顿对《财富》杂志说:“我们将传统销售方式与Le Tote将要采纳的科技进行了结合。”他在谈论这家有着193历史的零售商时说:“它是一个殿堂级的品牌,其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同时,公司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正在努力寻找提取这种价值的方法。(财富中文网)

本文另一版本登载于《财富》杂志2020年1月刊,标题为《起死回生》。

译者:冯丰

审校:夏林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1. 即便电子商务做得好,也不能彻底抛弃实体店
  2. 初期销售数据显示,美国零售商的圣诞节过得非常愉快
  3. 外国零售商在华举步维艰,但开市客有望杀出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