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 >> 商业

CEO日报:LVMH集团收购蒂芙尼

分享:

LVMH集团收购蒂芙尼;投资银行撤出华尔街;万维网之父发起拯救互联网计划。

【大公司新闻】

LVMH集团收购蒂芙尼

蒂芙尼被欧洲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收购,这笔162亿美元的交易,部分成因是该集团下注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增长,因为蒂芙尼在中国有多家旗舰店。这也是LVMH集团最大手笔的收购案——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此前的收购纪录是几年前的130亿美元收购迪奥案。

投资银行撤出华尔街

欧洲最大的几家投资银行正在撤出华尔街,逃离严格的监管。巴克莱、德意志银行、瑞信和瑞银等银行在最近几年从其主要的美国控股公司中削减了共计2800亿美元的资产。

对冲国有化带来的风险

民调显示英国反对党工党不会在下月的大选中上台掌权,但英国电力公司SSE不想冒险——它创立了一家瑞士控股公司,处置电力的分配和传输业务。工党想要把英国的一些电力基础设施等资源收归国有。

【财富精选】

布隆伯格参选总统

迈克尔·布隆伯格最终决定参选总统,加入到早已人满为患的明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中。他将跳过在爱荷华、新罕布什尔、南卡和内华达州的早期选举,将精力放在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选举中,那一天将有15个州参与投票。布隆伯格说:“我参选总统是为了击败唐纳德·特朗普,重建美国。我们不能让特朗普草率和不合伦理的举措,再主导美国4年。”

对经济萧条的担忧

据《财富》和SurveyMonkey的一份新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明年将会出现经济萧条——这种担忧体现在民主党人中的程度,明显高于在共和党人中。调查还发现,只有十分之一的受访者在去年削减了支出预算。

万维网之父发起拯救互联网计划

万维网创始人蒂姆·伯纳斯-李发起了一个“互联网合同”项目,得到了脸书、谷歌和微软的支持。这一合同将提升用户的隐私保护和全球的互联网接入。万维网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洛夫特说:“我们发起了这项互联网合同,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全球性的行动计划,用以保护互联网作为正义的力量,我们将团结全球各个公司、政府和众多市民一起倡议,做正确的事把互联网拉回正轨。”

斯蒂格利茨反对GDP衡量法

经济学家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希望淘汰国内生产总值这一经济度量指标,这位诺奖获得者说,GDP不足以衡量经济的发展状况,因为它无法反映经济中的不平等、资源的消耗和环境的恶化。斯蒂格利茨说:“如果我们测量了错误的事,我们就会做错事。如果我们的测量方法告诉我们一切都好其实却不是,我们就会变得自满。”

【风险投资精选】

Juniper Square融资7500万美元

Juniper Squar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和奥斯汀的房地产科技公司,C轮融资7500万美元。Redpoint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Ribbit Capital、Felicis Ventures和Zigg Capital。

Scribd融资5800万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订阅服务Scribd,筹集了5800万美元的资金。Spectrum Equity领投此轮

Frame.io融资5000万美元

位于纽约的视频评论和协作平台Frame.io,在C轮融资5000万美元。Insight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ccel、FirstMark、SignalFire和Shasta Ventures。

Group14 Technologies融资18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伍丁维尔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Group14 Technologies筹集了18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Amperex Technologies Limited、Showa Denko、Cabot Corporation、BASF Venture Capital和OVP Venture Partners。

TookiTaki融资1170万美元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机器学习财务合规软件开发商TookiTaki在A轮融资1170万美元。Viola Fintech和SIG Asia Investment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ormura Holdings、Illuminate Financial、Jungle Ventures和SEEDs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NextGen Growth Partners投资Record Connect

NextGen Growth Partners对Record Connect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为中西部地区的医院、诊所和医师办公室提供信息服务的商家。财务条款未披露。

Sopris Capital投资Analytical Wizards

Sopris Capital投资了位于新泽西州萨默维尔的医疗分析公司Analytical Wizards。财务条款未披露。

Il Makiage收购NeoWize

由L Catterton提供资金支持的Il Makiage收购了以色列的数据科学初创公司NeoWize,该公司开发先进的主动机器学习算法。财务条款未披露。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1. CEO日报:特朗普或将出庭作证
  2. CEO日报:通用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
  3. CEO日报: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车亮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