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 >> 商业

科技发展与商业进步: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将如何自足?

分享:

技术是提高农业活动效率和进行可持续发展的答案。

随着全球人口不断增长、自然资源急剧减少,人类将如何自足?

本周四在云南举办的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上,专家们就如何确保未来可持续获取食物提出建议,重点如下:

科学技术发展

许多与会者认为,从农业机器人到由大数据驱动的进行决策的工具,技术是提高农业活动效率和进行可持续发展的答案。发明了iPod、iPhone和Nest智能恒温器的托尼·法戴尔目前正在投资农业初创企业,他认为已经引起其他行业巨变的大众科技,对小农来说可能同样具有革命性。它可以提高农业和产量的精确度,并提高小农与可持续性较差的大型农业公司的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旅游公司碧山旅行的创始人张玫指出,如今中国云南的农民会现场直播他们环保的种植农作物的方式,然后再在淘宝等网上市场进行销售。

商业模式进步

科技是很伟大,但许多人注意到,农民可以从科技创新中获益良多却负担不起费用。拜耳作物科学可持续发展和业务管理主管克劳斯·库兹表示:“没有农民,就没有可持续农业。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对农民有吸引力的模式。”他补充说,这可能意味着像拜耳这样向农民销售杀虫剂的公司将从销售投入物资转向销售“可持续的结果”。

IBM沃森媒体和天气总经理卡梅伦·克莱顿表示:“这种做法既不吸引人也不酷。” 因为目前大部分农民都无法借贷,所以真正能影响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是帮助农民获得贷款。

消费心理变化

人类如何做到减少食物浪费,拥有更多可持续的选择?

AeroFarm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卫·罗森伯格表示,教育消费者了解可持续食品背后的选择方式和原因非常重要。例如,他的公司在种植作物时不使用阳光或土壤。当消费者了解到他们种植耗水少且更少使用杀虫剂,且理解了背后的原因后,他们的产品变得很受欢迎。

他说,向消费者提供信息是至关重要的,“你必须相信消费者会做出明智的决定。”

植物性肉类生产商Impossible Food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布朗表示,这不是强迫人们进行更好、更环保的饮食行为,相反是在用可持续的食品取悦消费者。

译者:张芃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