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 >> 商业

尹正:施耐德电气在能源排放上实现了数字化

分享:

可再生能源的利润不一定就低。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9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全体会议“绿色成长”论坛上,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施耐德电气在能源排放上实现了数字化。

尹正表示:“我们在能源排放上实现了数字化,有三个因素非常重要,首先政府非常重视,从监管的角度,从合规的角度上来说非常重视,这是第一个因素。第二个因素,大家看到现在获批的热能,煤炭能源减少了。”

在被问及施耐德电气的利润结构中,现在煤炭占据着什么样的位置时,尹正表示,有些公司他们在某些行业中煤炭的消耗每年下降30%,意味着某些业务就消失了。过去有些客户造传统的火力发电站,现在他们更多造风力发电站、太阳能发电站,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他们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前两年还曾经每两年翻一番这样的速度。

他同时指出,可再生能源的利润不一定就低。“我这里想补充一点是,这个不是发电行业本身,而是电力消耗方面,因为大家看到在配电中我们看到发的电要和消费的电匹配起来,我们需要满足消费者终端客户的需求,所以技术在这个过程中发挥着作用。有这样的技术,我们能够进一步地匹配供给和需求,还有电力的储存,这样我们能够更好地评估电力的流动,这样对所有人来说都能够增加更多的利润。”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