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 >> 商业

陶氏化学詹姆斯·菲特林:即使是废水也要回收利用

分享:

目前一方面是水的回收再利用,还有更多投资是水的闭环再利用。

  新浪财经讯 9月4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9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上,陶氏化学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菲特林表示,政府在使用所谓的中水(循环的废水),在化工行业,我们在水使用的方面,比如有很多蒸汽,还有用于冷却的水,我们还要看一下水的可获得性。因为每个地方的水资源都不一样,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气候变化了,有些地方原来水资源还比较充足,但是现在水也不够了。

  从历史上来说,我们可能一次性使用水,离湖或者是离江河近,冷却之后再排回江河湖海。荷兰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做闭环的一种水回收利用的规划。如何再联合上其它的一些行动,比如公用水源是否足够?我们要有所为的公共领域和私营领域的合作,这样我们可以共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和水的成本,同时能够让城市更好地利用水。确实现在已经有这样的解决方案,推动我们迈向更高层次的水的回收利用。目前一方面是水的回收再利用,还有更多投资是水的闭环再利用。即使是废水,也要回收利用。

  对于水的回收质量是否提高,詹姆斯·菲特林表示,陶氏化学会进行质量监控,其工厂的设计是,比如下雨时我们会收集所有的雨水利用。同时,不同的地方因地制宜,会看最低的水位线,和当地的公共领域共同合作。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