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 >> 商业

iOS 13将用AR“魔术”来弥补FaceTime最烦人的缺陷

分享: [双语阅读]

苹果iOS 13 beta 3版本有了一项新功能:FaceTime使用者可以一直显示为正对着摄像头,即使你没有这样做。

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iOS 13 beta 3(即第三次公测)版本在上周二向iPhone软件开发者开放,其中包括一些受人欢迎的改动。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苹果公司的FaceTime注意力纠正(Attention Correction)功能,它可以进行自动修正,从而让使用者在视频通话期间一直显示为正对摄像头。完成设置后,使用者看起来就像一直在注视着对方或者摄像头,而不是低头看手机屏幕。

一位开发者在Reddit上表示,该功能在iOS 13 beta 3版本中很容易开启,只需点击FaceTime设置栏中的一个开关按钮即可。将该按钮设为开启状态后,在FaceTime上跟你通话的人就会看到你一直在注视着他们,而不是低头看手机。一些已经下载该版本的用户正在仔细研究此项功能的实际效果。传感器智能研究公司Observant AI的联合创始人戴夫·舒金说,FaceTime使用了苹果的增强现实工具ARKit来扫描用户面部,然后对眼睛周围的区域进行调整。在用户面前放一件物体后就会发现,FaceTime让眼睛周围的区域变得稍微弯曲了一些。

这项新功能也许不需要扫描到用户的瞳孔。就算带着太阳镜,它仍然可以对相关面部区域进行调整。

让人意外的是,只有最新型号的iPhone,也就是iPhone XS、XS Max和XR能够使用此项功能,而在iPhone X等其他旧款iPhone上目前并未开放该功能。尽管iOS 13预计可以支持iPhone 6S、6S Plus及以后的型号,但iPhone 7和7 Plus用户现在还不能下载iOS 13 beta 3。

FaceTime注意力纠正是苹果在iOS 13中测试的诸多新功能之一。这个版本于今年6月在苹果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开发者和心急的粉丝都可参与公测,从而尝试新功能,比如黑暗主题模式(即全系统夜间模式)、照片整理以及对Siri的更新。对隐私保护感兴趣的用户还可以在公测中使用苹果一键登录Sign In With Apple,屏蔽未知来电并对位置共享做出更详细的限制。

在范围更小的开发者公测中,用户可以下载包括FaceTime注意力纠正功能的iOS 13 beta 3。同时,他们还会发现app加载速度更快了。苹果产品新闻网站9to5Mac报道,在iOS 13 beta 3中还可以看到iPhone手机之间有线传输数据的蛛丝马迹。这大概是苹果的手机克隆工具,可以把一部iPhone中的所有数据传输到另一部iPhone上。

但对iOS 13 beta 3感兴趣的用户在安装这个版本前要三思而后行,因为它有一些缺陷,其中一部分已经在苹果的软件发布通知中得到披露。有耐心的用户可以等到今年秋天就应该可以使用iOS 13正式版了。(财富中文网)

译者:Charlie

审校:夏林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1. 为什么更新iOS 8的人越来越少
  2. 苹果将30%的iPhone生产转出中国?有位分析师认为不可行
  3. 苹果推出新登录功能,用户可能面临更大风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