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 >> 商业

CEO日报:雷诺尼桑联姻出现危机

分享:

Youtube算法导致用户沉迷另类视频;iOS13强化隐私保护,可显示带地图的后台定位追踪应用通知;美国南部繁荣不再。

【大公司新闻】

雷诺尼桑联姻出现危机

雷诺(Renault)和尼桑(Nissan)20年的联姻如今正在遭遇一个又一个危机,关系的紧张如今已经摆上了台面。雷诺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失败的部分原因就在于尼桑不愿意,而雷诺的董事会如今也拒绝支持这家日本公司的治理改革计划。一位分析师表示:“总体来看,就是一团糟。”

Youtube算法导致用户沉迷另类视频

Youtube的算法会推荐主页的视频和侧边栏的“下一视频”,用户在网站上70%的观看时间都由它贡献。这一潜藏的技术完全知道它对年轻用户,尤其是男性的意义。他们如今深深沉迷于网站上迅速发展的另类右翼(alt-right)群体。

iOS13强化隐私保护:可显示带地图的后台定位追踪应用通知

苹果的iOS 13系统会在第三方应用程序在后台跟踪使用你的位置时弹出通知。该通知还显示了特定应用程序跟踪的定位数据的地图。除了显示地图外还显示了应用程序需要访问后台位置的理由,并为用户提供调整隐私设置的选项。

【财富精选】

德国法国英国将维持伊核协议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在周一表示,德国、法国和英国将维持伊核协议,不过他的语气并不是十分乐观。他表示:“我们希望履行自己的义务。我们没法创造奇迹,但我们会试图避免(伊核协议的)失败。”马斯警告称,地区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加剧可能导致“军事升级”。

美国南部繁荣不再

在2009年之前,由于低税率和创造蓝领就业岗位的政策,美国南部几乎与周边地区一样富有。不过在金融危机后,全球化对这片地区造成了尤为沉重的打击,曾经有效的政策没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产量的降低和失业率的增高让南部地区运气不再。

美国一男子因拒绝透露手机密码被判入狱

据NBC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因拒绝向警方透露自己的iPhone密码,被法院以藐视法庭罪被判入狱44天,这起案件是美国众多涉及手机隐私的案件之一,警方能否强迫他人透露密码的问题还没有定论,因为目前美国还没有成文的法律,隐私权倡导者认为这是对美国人权的一种危险的侵蚀。

被黑,还是不被黑

在以色列,一家科技公司提供的服务可以让政府和安全服务商秘密入侵任何一部手机。几乎所有的手机都能被入侵,除了旁边一家公司生产的IntactPhone,它几乎不可能被攻入。某位科技企业家与两家公司都有联系,它们之间也经常共享客户。

烈酒杯中的亿万富翁

全球最畅销的龙舌兰酒造就了一位身家超过十亿美元的新亿万富翁。凯伦·弗吉尼亚·贝克曼曾是一位鞋子设计师,如今却凭借价值19亿美元的Becle SAB股票成为了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因为她父亲把自己的部分股权转让给了她。她的财富来自这个持续了200多年的家族烈酒王朝。

【风险投资精选】

Innoviz Technologies融资1.7亿美元

以色列的激光定位感应器和感知软件供应商Innoviz Technologies在C轮融资中获得1.7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中国招商局资本(China Merchants Capital)、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Shenzhen Capital Group)、联新资本(New Alliance Capital)、Harel Insurance Investments and Financial Services和Phoenix Insurance Company。

Vectra融资1亿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人工智能驱动的威胁探测平台Vectra通过融资获得1亿美元。这次融资由TCV领投。

Privitar融资4000万美元

伦敦的数据隐私软件公司Privitar在B轮融资中获得4,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Accel领投,投资者Partech、Salesforce Ventures、24Haymarket和IQ Capital等也随后加入。

Synapse融资3300万美元

基于API的金融平台Synapse在B轮融资中获得3,3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投资者Trinity Ventures和Core Innovation Capital等也随后加入。

【私募股权交易】

H.I.G. Capital收购Cardinal Logistics

H.I.G. Capital收购了Cardinal Logistics。后者是位于纽约州康科德的一家外包运输和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EveryAction收购DonorTrends

由Insight Partners资助的EveryAction收购了弗吉尼亚州斯普林菲尔德的融资分析公司DonorTrends。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Water’s Edge Dermatology获得Coast Dermatology多数股权

由Gryphon Investors资助的Water’s Edge Dermatology获得了Coast Dermatology的多数股权。后者是佛罗里达州威尼斯的一家医疗和美容皮肤科学公司。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VC Capital Partners投资Vitech Systems Group

VC Capital Partners对Vitech Systems Group进行了多数投资。后者是纽约的一家基于云的财务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1. CEO日报:瑞典法院驳回检方要求逮捕阿桑奇的申请
  2. CEO日报:宝马与捷豹达成协议,将联合开发电动汽车部件
  3. CEO日报:杰夫·贝佐斯称太空旅行目的是为了拯救地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