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 >> 理财

比特币今年创新高

分享: [双语阅读]

作为全球最受追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一直吸引着科技分析师和传统投资公司的关注。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日,比特币的价格再创2019年的新高,从去年11月以来,比特多在多数交易所首次逼近了6000美元大关。

根据彭博综合定价,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4.7%,达到5961美元。与此同时,其他交易较为活跃的数字货币的价格多数也有所上升。

作为全球最受追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一直吸引着科技分析师和传统投资公司的关注。去年比特币曾一度暴跌74%,跌破4,000美元。不过2019年以来,比特币的价值再度暴涨50%以上。

Kenetic Capital公司的任事股东朱沛宗在香港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比特币近期很可能再探新高,因为机构参与的整体力度正在变得越来越强。我们发现一个接一个的机构加入到了数字货币阵营,而比特币又是数字货币的标杆。”

据知情人士透露,富达投资计划几周内就将开始为其机构客户买卖比特币。今年早些时候,富达投资已经开始提供比特币的存储托管服务。

朱沛宗的公司是一个区块链投资与咨询公司。他表示:“光靠富达自己,并不能改变整个虚拟货币行业。但富达与E*Trade、Ameritrade、罗宾汉(Robin Hood)等公司一起,情况就不一样了。你会发现,很多这种资产经理和经纪人都在提供虚拟货币的零售业务和零售渠道。”

有些投资者认为,比特币突破6000美元大关后,可能很快会进入下一个瓶颈。伦敦数字货币定价网站ByteTree.com的创始人、基金经理查理·莫里斯表示,比特币有可能会在6000到6500美元之间达到一个新的阻力位。

莫里斯表示:“如果以前的支持力变成阻力,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这在市场上是很正常的。”

然而从统一定价和套现的难度等意义上讲,数字货币市场并不是一个正常的市场。这一点跟那些交易大量传统资产(如蓝筹股或基准主权债券)的证券交易所很不一样。

例如,在大型数字货币交易平台Bitfinex上,比特币的报价就比彭博综合定价高出350美元左右。实际上,从5月3日起,比特币在Bitfinex上的交易价格就已经高于6000美元了。

有人猜测,这个平台上的比特币交易价格之所以更高,是因为投资者都急着在Bitfinex上出手他们的泰达币。最近,有些与该交易平台和泰达币有关联的公司因试图掩盖数亿美元的损失而受到了纽约相关部门的调查,这也给宣称可以与美元1:1兑换的泰达币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财富中文网)

译者:朴成奎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1. 玩比特币也想大到不能倒?Coinbase公司的巨头梦
  2. 比特币跌惨了,这家公司还在搞区块链收购
  3. 比特币交易所因失窃而倒闭,老板背负骂名寻找真凶 | 《财富》年度回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