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文网 >> 商业

制药公司才不介意你的愤怒

分享:

这个行业多年来一直在涨价,却从来没有遇到过阻碍。到今年年底再看看,情况可能会有变化。

《财富》(中文版)--2016年11月8日,大多数人的眼睛都在盯着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竞逐美国总统宝座的历史性时刻。不过制药行业却会盯着另外一项投票:61号提案(Proposition 61)。这次的加州全民公投有可能成为第一次令制药公司割肉的行动,这些企业尽管面临着越来越强的政治压力,定价习惯却基本上一直未见改变。

虽然有些公司因为媒体炮轰影响股价而被迫降价—迈兰公司(Mylan)在涨价行为遭遇猛烈抨击之后,从去年8月开始,以折扣价格销售抗过敏急救药EpiPen—根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对20家最大制药公司去年一季度的财报的分析,其中有三分之二在2016年依然通过涨价来提高收入。

公众的手脚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束缚,美国联邦政府在选举年里也不太可能对药价采取行动。不过加州的做法将对州政府根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可以享受的极低药价制定的卫生保健计划设定支付上限,如果能够通过的话,很可能有更多的州效法。

到目前为止,尽管有一些忧虑认为可能会反致制药公司减少给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折扣。61号提案的民意调查显示其深得人心。大型制药公司看起来也非常重视:艾伯维(AbbVie)、辉瑞(Pfizer)、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其它公司总共已经投入超过7,000万美元针锋相对—这是2016年加州各项公投中花销最大的游说开支。相当一段时间内,终于第一次出现了两边的支出都在增长的情况。

企业宣传

为什么大公司喜欢用播客

我们完全融入了主流播客(podcast)时代,这种数字化音频格式正在通过像《Serial》和《Radiolab》这样非常流行的广播系列剧在文化领域里声名鹊起。(当希拉里·克林顿也在听播客的时候,你就知道这种格式已经登峰造极,成为主流了。)在过去几年中,播客的听众人数越来越多—研究机构Edison Research预测约有5,700万名美国人每月下载一次播客—令这个平台成为了大公司趋之若鹜的地方。下面是一些公司运用播客打造品牌的情况。—Tom Huddleston Jr.

eBay

这家拍卖行业巨头与Gimlet Creative公司合作推出了关于新创企业的六集系列剧《开业》(Open for Business)。既然是品牌冠名的播客剧,当然还会嵌入eBay的广告,并将其称为“未来创业家的早期平台之一”。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高盛集团的内部播客通过对公司几名分析师的访谈,展现出了其在市场领域里的专有技术,比如电子商务(名为“实体店”的项目)和新研究(“变异蚊子”)。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通用电气在Slate Group的Panoply Media上出资推出了一部科幻小说音频叙事播客,讲述了一群密码学家破译一段十年之前外星人通讯的故事(部分灵感来自于通用电气基于声音开发医疗技术的工作)。

Netflix

这家流媒体服务商资助了一部播客单剧(也是在Panoply上),剧中Netflix的创始人们批评犯罪实景纪录片《制造杀人犯》(Making a Murderer)引发了巨大的舆论反响。

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

这家投资了Instagram和Skype等新创企业的著名硅谷风投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左)和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偶尔会来到由公司制作的播客剧《a16z》中。讨论话题涵盖从表情包(emoji)到《Pok閙on Go》这样的手游。(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1. 这家初创公司为什么值30亿美元?它要让你的细胞可以制药
  2. 制药业的未来在于:让已有的好药变得效力更强?
  3. 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分行业榜:制药
返回顶部